青年創想家

=江溱

有缘再见

【雷瑞♀】追途

归档。我小号随时删号

放雷书:

百粉感谢,这是我最快的一次百粉。太感谢了,太感谢了……
现pa,单性转,私设满






1.
雷狮和格瑞的相遇是个非常狗血的经过。
大一新生办好住宿,给自己的学长打电话问要不要一起吃个午饭。
安迷修学生会工作忙死,于是给在一旁打游戏的雷狮说,让他帮自己带带学妹。
“长的超级好看。”安迷修想了想高中时期的格瑞,三年校花不是盖的,“真的,超级好看。”
雷狮看了看外面的太阳,夏天的余热并没有过去,好看的妹子哪里都有,空调屋没了可能就真的没了。
他决定义正言辞的拒绝安迷修,继续打游戏——
在他看到格瑞照片之前。
安迷修翻了翻格瑞的微博和朋友圈,找出了一张毕业那天格瑞穿着校服的照片,给雷狮看了看。
“人在哪?”雷狮站起来,“把她手机号给我,别让人家等久了。”
安迷修暗自感叹,美女的作用啊。

于是雷狮在学校门口的某家西餐厅看到了格瑞。
和照片里…不对,比照片里还要好看。
肤如凝脂,五官精致,紫色的眸子里透出几分灵气,银白色的长发被简单的笼在脑后。
雷狮第一次感觉自己语文词汇的匮乏。
如沐春风。
“雷……雷狮学长……?”格瑞看了看安迷修给自己发的照片,又看了看眼前站的这个看上去脑子有些问题的男性,尝试打了个招呼。
事实证明安迷修还算比较良心,挑了张比较正经的雷狮照片发了过去。
那张雷狮是在某次演讲比赛上的照片,白衬衣黑裤子,人模狗样。
格瑞收到照片时觉得安迷修还是比较靠谱,找了个看上去比较正经的人带自己。
虽然这个似乎比较正经的人此刻一脸智障的表情看着自己。
“格瑞是吗?”雷狮感觉自己可能是太久没有泡吧了,见到个美女就挪不开眼了。
午饭进行的很愉快,雷狮给格瑞讲了讲学校的大概,瞎扯了点教授的黑历史,又给她讲述了学生之间夜生活的丰富等等。
并在分手前要了格瑞的微信,还表示愿不愿意下周来个party玩。
格瑞看着那双紫罗兰颜色的眼睛,拒绝的话到了嘴边。
“那好吧,谢谢学长了。”

“格瑞竟然会参加party?”安迷修看着雷狮回宿舍之后就开始找衣服,准备各种事项,“你还真准备下手啊?”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雷狮挥挥手,“你就遵循你那骑士道去吧,有姑娘看上你就怪了。”
“……别说我没警告过你,恶党。”安迷修想了半天,决定不能违背自己的良心,“格瑞这个人,不是普通人能追的上的。”
“那才有意思啊,不是吗?”雷狮笑了笑,“我也不追普通人。”

2.
雷狮很快发现,格瑞和他以为的完全不同。
微信上根本聊不起来,雷狮发一句吃午饭了吗,飞快地打着如果没吃一起啊,对方来一句吃了,谢谢。雷狮又问,那吃不吃下午茶?对方回一句,没这个习惯。
朋友圈发的少,偶尔发一两条也都是风景照,微博倒是还算活跃,不是风景照就是推书。
这还仅仅是线上,在卡米尔帮忙安排的几次偶遇中,格瑞对他点个头就走,还没等他说出第二句话来人已经不见了。
“我早说了格瑞不好追。”安迷修看着雷狮把平常把妹用的套路用了一遍,并没有任何卵用,无情地嘲讽。
“没关系,我还有party,还有终极必杀技。”雷狮打个响指。
安迷修喝水的动作突然顿住,他非常认真地看向雷狮。
“恶党。”安迷修紧盯着雷狮双眼,一字一句,非常郑重,“奉劝你最后一句,不要对格瑞用那个方法,不然你会非常后悔的。”
“我什么时候后悔过?”雷狮挥挥手,对此不以为意。

事实证明安迷修是正确的。
在热火朝天的ktv内,响亮的“啪——”的一声,瞬间冷场。
雷狮一脸不可置信的震惊。
他按照老套路,准备拉格瑞手进行撩妹套路的最后一步——
格瑞反手一个耳光抽了过来。
安迷修在一旁一口水没咽下去,咳嗽了半天。
给雷狮递了个眼神,我说你会后悔的。
“不好意思。”格瑞发觉自己的下意识动作有点吓人,“应激反应。”
雷狮看向格瑞,ktv的灯光下,她似乎比第一次见面更加娇艳欲滴。
玫瑰带刺。
“没事,刚刚是我鲁莽了。”
安迷修一脸你他妈是不是雷狮你绝对不是雷狮你是谁快点说你是谁把雷狮还回来的表情。
雷狮看着格瑞没有任何情绪的面孔。
那就,慢慢来呗。

3.
雷狮给格瑞郑重其事地道了歉。
在那晚之后。
格瑞对比了一下自己听到的雷狮的种种,感觉自己可能认识了一个假的雷狮。
“以后…不这样就好了。”格瑞很明白雷狮那晚想干啥,这种人她遇上太多,不然也养不成应激反应。
不过雷狮的态度她是第一次遇到。
雷狮依然坚持微信问安朋友圈点赞微博评论,图书馆餐厅的所谓偶遇。
随着越来越熟悉,他终于明白了安迷修那句忠告是什么意思。
格瑞,对待所有人和事,非常的冷淡。
她一直是一个人,身边从来没有伙伴,吃饭一个人,学习一个人,买东西一个人。
不食人间烟火。
雷狮想到了这样一个形容词。
“你明白了吗?”雷狮站在宿舍阳台上,看着格瑞在操场跑步的身影,安迷修站在他旁边。
“格瑞这个人,就是一座无法融化的冰山。”
是这样的吗。雷狮喝了口可乐。
再大的冰山在太阳的照射下,终有一天会融化。
“不存在融化不了的冰山。”他勾唇一笑,“这世上,不存在。”

4.
元旦校庆,格瑞被安迷修忽悠着报了个节目。
“学生会需要一个人出节目。”安迷修和格瑞一个系,他力排众议直接把格瑞安排到了副主席。
半个学期,所有人闭嘴。
格瑞能力很强。
“那为什么让我来?”格瑞看着节目单,非常不满,“我很少参加这种活动。”
“但是只有你可以啊。”安迷修转着他最喜欢的两支笔——双手都在转,“你就帮我个忙吧?”
最后格瑞还是妥协了。
安排节目单的时候,不知道谁策划的,把雷狮和格瑞安排到了一起。
“反正你俩都是唱歌。”
所以曲目你定了吗。格瑞问雷狮。
雷狮看着格瑞,十八九岁的女孩身上有一种特殊的魅力。
“shape of you。”
格瑞愣了一下,微不可见地红了红脸。
她当然明白这首歌是什么,纵然这是雷狮正经回答的歌名,但是——
还是,会想多啊。

很快就到了元旦。
格瑞穿了件黑色的卫衣裙,露出纤细的小腿,坐在后台玩手机候场。
画的是舞台妆,她很少化妆,舞台妆又太过浓厚。
尽管开着空调,她还是有点冷。
格瑞天生体温低,畏寒,她想去拿件外套披着。
雷狮就在这时恰到好处地把外套披在了格瑞身上。
“披着吧,别着凉。”他坐在格瑞对面的桌子上,“感冒生病什么的,挺麻烦的。”
衣服上有着雷狮特有的味道。
格瑞有些微妙,她能感觉到自己的脸部有些烫,但是她无能为力。
她低下头,手指抓紧了衣角,嘴里嗫嚅着。
好半天,雷狮才听清她在说什么。
“谢谢。”

I'm in love with the shape of you

We push and pull like a magnet do

Although my heart is falling too

I'm in love with your body

And last night you were in my room

And now my bedsheets smell like you

Every day discovering something brand new

I'm in love with your body      

这一块是雷狮的独唱,格瑞通过余光看着他。
舞台灯光太过耀眼,格瑞看着雷狮感觉有些恍惚,又非常真实。
格瑞感觉有什么东西变了,又像什么都没变。
她收回目光,看向远方。
零点钟声敲响,新的一年,来了。

5.
寒假的第一天,格瑞是在图书馆度过的。
金坐在她对面,奋笔疾书。
“我一定要考上凹凸学院!”这是昨天金在两家晚宴上说的。
“格瑞,我不想学了。”这是现在在格瑞面前说的。
格瑞叹了口气,“算了,休息休息吧。”
她起身活动一下,决定去借两本书。
好巧不巧,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格瑞?”这回是真的偶遇,雷狮也很惊讶,竟然在图书馆偶遇格瑞。
“…你来这里借书吗?”格瑞给他打了个招呼,看了一眼他怀里的书。
“哎格瑞你看这个题怎么做啊!”
金不知什么时候跑到了格瑞身边。
雷狮看着金一把扑住格瑞,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
“等一下,你先过去等着我。”格瑞拍了拍金的肩膀,“你先往后做。”
“哎格瑞,你先帮我看看啊……这位是?”金终于注意到了格瑞对面站的雷狮。
“我学长,雷狮。”格瑞叹了口气,“这位是金,是我的…”
“你好你好!我是金!是格瑞的发小!”还没等格瑞介绍完,金主动自我介绍。
发小。高三。比格瑞小,和格瑞差不多身高。雷狮看了眼金手里的x年高考x年模拟,在心里给这个人标上了几个标签。
“哟,这么巧吗。”
以雷狮眼可见的速度,格瑞的神情突然僵住,变得非常复杂。
今天可真热闹。
“你来图书馆真是百年一遇。”格瑞转过身来,“没带笔,不做题,图书馆,不打架。”
“半年没见了啊,格瑞你还是一样的无趣。”嘉德罗斯撇撇嘴,“陪这种渣渣复习,你是怎么做到的。”
“总比你成天吵着做数学题好。怎么,你竟然开始复习了?”
“祖玛和雷德非让我复习。”嘉德罗斯耸肩,“所以说很无聊啊。”
格瑞交际圈竟然这么广。雷狮暗自惊讶,看来安迷修那边消息也不是很靠谱。
“这位是谁啊?你男朋友?”嘉德罗斯终于注意到了雷狮。
小伙子脑回路非常正确。雷狮突然对嘉德罗斯好感增加了十个百分点。
“我是雷狮,格瑞学长。”不过还是不能让格瑞感到尴尬。雷狮非常善解人意的进行了自我介绍。
“他是嘉德罗斯。”格瑞看向雷狮。
“你就是安迷修说的那个跳级进高中考第一名的嘉德罗斯?”
“安迷修?他竟然记得我?”意料之外。嘉德罗斯摸了摸下巴。

安迷修,金是谁,嘉德罗斯又是么,你把资料给我查一下。雷狮除了图书馆,第一时间给安迷修发了个微信。
你终于问道格瑞的人际关系了啊?安迷修回复很快。
金是她发小,邻居,青梅竹马,他们爸妈也挺熟,金比格瑞矮一级。嘉德罗斯就是我给你说的,跳级学霸,比格瑞矮一级,跟格瑞有次讨论数学题讨论了两个多小时,然后缠着格瑞比赛刷题,好像还找格瑞打过架。
雷狮看着安迷修发来的一长段,摸了摸下巴。

6.
“你这人还真是有病。”嘉德罗斯吃着冰激凌,看着坐在他对面的格瑞,“你逃避自己的感觉干什么。”
“他喜欢你,你知道。你喜欢他,你知道,但是你又不想让你自己知道,你这不是有病吗?”
从图书馆出来,嘉德罗斯表示跟格瑞有事说,把她拽到了冰激凌店。
大冬天的,冰激凌店门可罗雀,只有他们两个人。
“你究竟怕啥啊?”
他前女友挺多的。格瑞叹了口气,嘉德罗斯非常了解自己,两个人关系私底下还算可以,嘉德罗斯小小年纪分析格瑞的事倒是分析的头头是道。
前女友多咋了?都是前女友了,你怕什么。
他追妹子一向很顺利,我是第一个他追妹子算是困难的,我怕他只是图个新鲜。
格瑞当然不可能把这些话说出来,嘉德罗斯多多少少猜到了一点。
“那你自己看着办吧。”他吃完了冰激凌,“钱你付,我走了。”

除夕夜,陪着父母放烟花。格瑞躺在床上,毫无困意。
她看着窗外,夜空中烟花一朵朵绽放,鞭炮声不绝于耳。
每年都是这样。
手机就在这个时候响了。
“喂?”
雷狮的电话。
“新年快乐啊。”雷狮靠在自家落地窗前。
“新年快乐。”格瑞很惊讶他为什么会在今晚给自己打电话。
“哦对了,我有个事给你说一声。”
“什么?”
“我喜欢你。”

7.
开学之后,安迷修发现,格瑞在躲着雷狮走。
“你俩怎么了?”
“我给她表白了。”雷狮把外套挂在门后。
“然后呢?”
“她把电话挂了,一句话也没给我说。”雷狮耸肩,“也没答应,也没拒绝。”
不过看这个势头是拒绝了啊。安迷修表示我已经猜到结局了,你不要太难过。
“今晚陪你去酒吧吗?”
“不去。”雷狮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转头看向安迷修,“你听好了,安迷修。”
“我雷狮,不追到格瑞,不罢休。”
“为什么?”良久,安迷修收起了笑容,非常严肃地问道,“就为了她扇你那一巴掌?”
“我喜欢她,没为什么。”雷狮转过头继续手里的工作,“最开始我追她的确是为了那一巴掌,想把她甩了报仇。”
“可是后来我发现,她的一切都在发光,都吸引着我。”
“我爱她。”

那我就帮帮你吧,恶党。安迷修摊手。

8.
安迷修约格瑞吃饭。
“师兄有什么事情吗?”
饭店定在了学校门口的西餐厅。
“下学期我大四了,学生会的事情交给你了。”安迷修想了想决定用这个开头。
“没问题师兄。”
“你大学…准备谈恋爱吗?”安迷修试探着问了一句。
“雷狮让你来的?”格瑞放下了餐具,“没什么意义。”
“你喜欢他吗?”安迷修反问。
格瑞没有说话。
“他没让我来。”安迷修喝了口咖啡,“我自己来的。”
“他喜欢你,是真心实意的。”
“我和他室友三年,他是什么样的人我很清楚。”
“泡吧撩妹,的确是他的一种生活习惯,经常我以为他喜欢这个是真心实意了,可是过不了多久我发现他仅仅是为了打发时光。”
“可是你不一样。”
“从他认识你到现在,七八个月,他就和变了个人似的。我第一次看到他对一个女孩这么上心。”
“格瑞,他喜欢你,真心实意。”
冰山融化。

9.
雷狮收到了格瑞的一条消息。
只有一个字。
好。
他俩的聊天记录往上一划,是除夕那天他的一句做我女朋友吧。
我说过,冰川可以融化。

评论(2)
热度(2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年創想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