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想家

=江溱

有缘再见

嘉瑞/自由无赖

原著向,he,ooc属于我,人物属于七创社

假的七夕贺文,想说的在最后

BGM:林宥嘉——热血无赖,林宥嘉——想自由

凹凸大赛是一个残酷的地方,物竞天择,强食弱肉。

这是所有参赛者都知道的事情,所以在凹凸大赛里,友情,爱情,亲情都是不可信的,因为胜利者只有一个。

 

格瑞答应嘉德罗斯的表白是个意外。早在金参赛的很久之前,两个人第一次对上,那时候两个人的积分等级完全相同并列大赛第一,嘉德罗斯给格瑞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就是格瑞?在格瑞点头之后便掏出了大罗神通棍。

“陪我打一架。”他对格瑞说。

格瑞盯着他看了很久,“你是谁?”

到这个时候,嘉德罗斯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有进行自我介绍。

“我是嘉德罗斯。”他看着格瑞,对方平静的双眸在听到自己名字的时候现出了一丝波澜,但很快就消失殆尽。

早有耳闻。格瑞点点头,嘉德罗斯并不想跟他废话,看着格瑞点头自动理解为同意和自己打架。

大罗神通棍在他手间旋转,随即向格瑞打去。

来者不善。格瑞的反应极快,烈斩恰到好处地抵挡住了这一击。两两相撞,冲击波过大,两人不得不后跳来闪避。

“我没工夫陪你打。”只这一下,对于彼此的实力都有了了解。嘉德罗斯是个强者,如果抛开一切跟他打一架,那一定是一件让人愉悦的事情。

可是这是凹凸大赛,两个人打架是一场自损八千的事情。除了嘉德罗斯,名次榜靠前的银爵雷狮安迷修也不容小觑,让人坐收渔翁之利,这笔买卖不划算。

嘉德罗斯对于格瑞的拒绝却是非常的意料之外,按他的想法,格瑞应该和自己一样是一位孤独求败的强者,如今棋逢对手,正是痛快之事,却被格瑞拒绝。

他有些想不明白,格瑞也没给他留思考的时间。

“我还有别的事情,先走了。”格瑞说罢转身就走,全然不管嘉德罗斯的态度。

嘉德罗斯愣了几秒钟,在反应过来的第一瞬间追了上去。

大罗神通棍横亘在了格瑞面前,突如其来,格瑞却似乎没什么意外。

“别纠缠不休。”他甚至没有回头,嘉德罗斯就停在了他的身后半米左右。

“总有一天,我们会打起来。”

 

之后的嘉德罗斯跟蒙特祖玛以及雷德组了队,积分很快就超过了格瑞,格瑞拒绝了一切的组队申请,大赛第二是个独行侠,人尽皆知。

嘉德罗斯依然会缠着格瑞打架,刚开始的时候他会询问,收到格瑞拒绝之后,再挥着武器自顾自地开打。再往后便省去了询问,直接动作,反正询问出来的结果无关痛痒。

格瑞也适应了他的种种,虽然口上拒绝,但每次都会应付几招,烈斩慢慢熟悉了大罗神通棍,格瑞也慢慢熟悉了嘉德罗斯。

“你还真是个小孩子。”某次两个人简单打了打,格瑞率先收了烈斩,他很清楚大罗神通棍不会伤到自己,自己停手之后嘉德罗斯也不会乘人之危。

这是属于他俩的默契。

嘉德罗斯自然也停了手,听到格瑞的话他抬眼看着格瑞,对方比自己还是高那么一点点,不容忽视的那么一点点。格瑞说话的时候眼睛会发光,嘉德罗斯看着他的面庞,突然有了捏他脸的冲动。

有这种冲动那就这么做了,他扬起胳膊,捏了捏对方的脸。

格瑞明显被他的动作吓到了,有些莫名其妙也有些恼火,他退后了几步,瞪着嘉德罗斯。

“你不是说我是小孩子吗?”没等格瑞质问,嘉德罗斯一句反问噎住了他。格瑞少有地不在是一脸面无表情的样子,嘉德罗斯感觉分外满足。

“……有病。”格瑞给了他一个白眼,靠在了身后的一棵树上。

嘉德罗斯并没有离开,也没有反驳格瑞,而是走到了他身边,席地而坐。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时至日落,夕阳染红了云彩,嘉德罗斯第一次发现,这即将坠落的太阳竟还有很强的生命力,如果说日出是跃出云层,那么此刻的日落便是跃进深渊。

为什么。他想着,喃喃自语。

“因为他知道自己还有明天。”格瑞的声音听起来比往常有了些许温度,嘉德罗斯看着他,格瑞也低下头看着他,长达几分钟的对视之后,格瑞挪开了视线。

“你已经说出来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末了,他又补充道,“笨蛋。”

格瑞的背影最终也消失在了地平线,消失在了太阳落下的地方。

 

“我喜欢你,格瑞。”

鬼狐锤下命悬一线的格瑞,被嘉德罗斯捡回了火焰山。当然,同行的还有金,凯莉以及紫堂幻。

蒙特祖玛和雷德跟剩下三个人在聊天,格瑞跟嘉德罗斯坐在最高的地方。

两相无言,格瑞微闭着双眼小憩,此番元气大伤,幸亏预赛结束之后有一段时间的调整期,可以修养精神。

嘉德罗斯没有开口打扰他,很多人看着嘉德罗斯觉得他会是一个活泼的人,实际上他跟格瑞都是话很少的那种,两个人偶尔和平相处就是坐在一起你也不说话我也不说话,一坐坐一下午。

每次这样格瑞都会说浪费时间,但是下一次还会这样。

嘉德罗斯看着格瑞,对方的睫毛一颤一颤,嘉德罗斯想到了此刻被遮掩的那双紫水晶,那双带有魔力的紫水晶。

他听到了心跳声,很久之后,他才发现,那是自己的心跳。

想什么说什么,嘉德罗斯毫不犹豫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但是脱口之后他很快又后悔了,罕见的,后悔了。

格瑞听到这句话后睁开了双眼,看着嘉德罗斯,对方金色的眸子里有着前所未有的慌张,虽然很少,但是还是被他捕捉到了。

他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红,心跳有点快,嘉德罗斯挺紧张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

想到这里他又闭上了眼。嘉德罗斯略微有点失落,可也是意料之中。

不过这当然不是结束,格瑞接下来的一句话令他一瞬间从地狱上升到了天堂。

“我……也喜欢你。”声音很小,你字嘉德罗斯几乎没听清。

“……”他抓住格瑞的手,看着对方再次睁开眼睛看着自己。

“你干什么?”

“再说一遍,我没听清。”

 

凹凸大赛不是甜的,杀进决赛都不是吃素的,参赛者仅剩100个,准确说人数每天都在减少。

“你想过,未来该怎么办吗?”

格瑞最近心情不是很好,嘉德罗斯能感受出来,晚上睡觉的时候翻来覆去到后半夜也不得安寝。

有的时候格瑞以为嘉德罗斯睡着了,自己静悄悄地爬起来,坐在沙发上一坐坐一晚上,又在清晨在躺回床上。

嘉德罗斯很清楚,因为他也睡不着。

今夜又是这样,格瑞独自坐在沙发上,他直直地看着窗帘,眼神空洞,不知道在想什么。

有点渴。他想伸手去拿放在桌子上的杯子,却被人把杯子递到了手里。

“你怎么醒了?”他有些意外地看着嘉德罗斯,很惊讶对方会半夜睡不着。

嘉德罗斯没有回复他,绕过茶几,坐在另一张沙发上,跟格瑞面对面。

“第十个晚上。”嘉德罗斯答非所问,他看着格瑞,对方的眼袋证明他已经连续很多天没有充分休息。

什么?格瑞皱了皱眉,他放下水杯,冰水使他混沌而又清醒的神经冷静了一下,大脑有些凌乱,一时分析不出嘉德罗斯在说什么。

“你已经第十个晚上,半夜在这里坐到天亮了。”

空气陷入了安静,良久之后,格瑞问道。

“你想过,未来该怎么办吗?”

嘉德罗斯没有回答,格瑞喜欢从长计议,如今凹凸大赛形势日益严峻,最后的赢家只能有一个,这是板上钉钉,那么谁死谁活?

帕洛斯已经背叛雷狮海盗团,这个事情对于雷狮似乎没有任何影响,上次前几名的私密会议上,雷狮冷笑着说。

“最后只能有一个人,所有情感都没什么卵用。”

格瑞当时坐在角落,一向远离酒精的他在那一天罕见地跟雷狮对着喝了起来,最后还是嘉德罗斯把醉的不省人事的他拖回了公寓。

凹凸大赛就是一个复杂的地方,有爱情,有友情,有亲情。某些时刻这种感情无比真实,但有的时候却脆弱的不堪一击。

格瑞感觉自己仿佛做了一场梦,从认识嘉德罗斯到现在,从开始相处起,生活被一点点地改变,嘉德罗斯对他的影响总是在潜移默化中。

他俩有太多不同点,但是有一点两人却是一模一样,那就是那种自信与骄傲,只不过嘉德罗斯的骄傲是张扬的,格瑞的骄傲是内敛的。

格瑞一向很自信,包括小时候把金护在身后替他背锅,包括参加凹凸大赛前坚信自己可以赢得比赛——在遇到嘉德罗斯以前。

神明不爱世人,因为神明爱上世人之后就会从天堂堕落。嘉德罗斯不例外,格瑞也不例外。

嘉德罗斯没有回答他,空气很安静,格瑞一言不发地看着窗帘,夜里一向是冷的,窗户紧闭,格瑞却感觉有那么一点冷。

良久,格瑞站起身来,嘉德罗斯没有动作,他看着格瑞走上楼梯走进卧室,关上门,没有任何动作。

夜一向是安静的,嘉德罗斯经历过无数个这种夜晚。圣空星的夜晚比凹凸星球要安静更多。卧房的隔壁是实验室,唯一会发出的声音是指针,滴答滴答一夜不停。

从什么时候开始适应了身边有一个人均匀的呼吸,格瑞夜里浅眠,偶尔做噩梦的时候会团起来,下意识往自己怀里蹭。

两个男人谈恋爱,总有一个要在某些方面服软。格瑞和嘉德罗斯在这个方面倒是没什么争执,雨后初晴,积分刷完累成狗嘉德罗斯一把把格瑞摁在了沙发上,之后的一切顺理成章。

格瑞是个强者,嘉德罗斯也是个强者。熟人大部分都有所猜测,凯莉等几个女孩子偶尔还猜测过他俩私下里相处是不是会把屋子掀了。

其实并不是,两个人的相处很安静,刷积分会分开,偶尔碰到也会毫不留情地抢怪,除了住一块之外和单身没有任何区别。

唯一的区别,就是嘉德罗斯很少再缠着格瑞打架了。

鬼狐那次不得不心有余悸,两虎相斗总有人会得利,如今的日子可以说是明天生死未卜。

 

第二天早上,格瑞下楼的时候嘉德罗斯已经离开了,时间上午九点,的确已经到了该走的时间了。

他出了门,今天是个艳阳天,秋日的太阳不应该这么热,格瑞只清理了一上午的怪便浑身是汗,他停在树下,从积分商店换了点水和吃的。

脱离金的小队也不过是几天前的事情,面对金的不解格瑞没有给出解释,一向如此,金其实也习以为常。

他想着,出了神。树叶被风吹起,沙沙作响。

风,今天有风吗?他皱了皱眉,突然察觉了什么,刹那间,烈斩与迎面而来的武器撞击,一声巨响。

“格瑞。”是嘉德罗斯,他没有让格瑞起来,紧逼着格瑞,让他不得不靠在树上。

“嘉德罗斯?你干什么?”格瑞皱了皱眉头,嘉德罗斯的眼里写着一些从未有过的情感,让他有些捉摸不透。

“打一架。”很熟悉的三个字,格瑞却有些意外,他想拒绝,却被嘉德罗斯打断。

“你拒绝不拒绝,都要打。”嘉德罗斯站直了身子,大罗神通棍回到了他手里,格瑞并没有站起来,他还保持着坐在树下的姿势,一动不动。

仿佛回到了初见。格瑞眯了眯眼睛,烦躁感从心里蔓延到身体所有部位。

从长计议,理智为上。格瑞在心中默念着,可当他与嘉德罗斯的视线对上,那赤裸裸的挑衅以及同为强者的骄傲。

去他妈的理智,去他妈的从长计议。

格瑞站了起来,烈斩跟主人似乎有感应,此刻也跃跃欲试。

少有的战意。嘉德罗斯挑眉,格瑞的表情和平常一样无甚区别,只不过眼神中熊熊燃烧的火焰已将寒冰融化。

“乐意奉陪。”

昏天黑地。

结局和上次两人正经打架无甚区别,烈斩依然斩断了大罗神通棍,但同时也受到了巨大的损坏。

格瑞想收起烈斩,却被嘉德罗斯猛地摁到了地上。

“你又干什么?”

“干你。”

嘉德罗斯一向说到做到,这场情//爱似乎是他的半强迫,又像是两人换了种方式打架,格瑞的锁骨上全是印记,嘉德罗斯的后背被掐的青紫相间。

不过还是结束了,最后的一个吻几乎让格瑞窒息,松开之后他贪婪地呼吸着空气,毫无顾忌地躺着,嘉德罗斯坐在他身边,看着他。

“你究竟发了哪门子的疯。”格瑞声音带着点无奈,他大体也猜出了嘉德罗斯为了什么,这种宣泄方式倒是很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没有回答他,而是伸手去抓格瑞的头发。

生疼。格瑞握住了嘉德罗斯的手腕,想把他的手拿开。

“糟糕吗,格瑞?”嘉德罗斯突然问道。

格瑞眨了眨眼,一时不知道他什么意思。

“我问你,糟糕吗。”嘉德罗斯低着头,与格瑞对视,“现在,你感觉糟糕吗。”

“糟透了。”格瑞没什么掩饰,他回答道。

“那好,我告诉你。”

“我们的未来,不会比此刻更糟糕。”

他的眼神似火,融化了他的冰山。

END.

 

FT:首先提前祝各位七夕快乐(。

这篇文的起因是我在yoga演唱会听到热血无赖突然就非常有感触,很想写,结果写着写着突然觉得还有什么东西想写,于是后半期的bgm改成了想自由。

大概这就是我流嘉瑞……?的确是这样的我觉得强者谈恋爱应该就是这样子吧……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把我想写的写出来,文力有限,万分抱歉。

凹凸入坑三个月了吧,最开始吃的cp就是嘉瑞,一眼看中了这两个打架的神仙,本来是负责给老师们打call,后来突然生了水tag之心(。

就是很想说一句我真的好好好喜欢嘉瑞,喜欢他俩喜欢这个cp喜欢这个cp的老师们也喜欢这个cp的姑娘们!

也许没啥人看我就是想说出来……哎。

最后回归文本,热血无赖我感觉很适合嘉德罗斯,格瑞我其实更偏向白昼之月吧,只不过写不出来也就没用……想自由是我觉得很适合这种强强cp相处包括格瑞的性格之类的,哎,总之真的感觉超级适合嘉瑞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的话,万分感谢,七夕愉快!

评论(10)
热度(99)

© 青年創想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