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想家

=江溱

有缘再见

嘉瑞♀/如果拥有海

·单性转,单性转,单性转

·年下,年龄差沿用原著,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弟设定

·有胡诌成分

·ooc属于我

 

 

 

 

 

 

 

 

 

已经是夜里一点钟了。

格瑞推开房门的动作尽可能轻,怕惊醒已经熟睡的父母。高跟鞋碰触地面不可避免地发出响声,她蹲下身,寻找自己的拖鞋。

“你还知道回来?”声音突然在格瑞背后响起,惊了她一跳,回头看到嘉德罗斯靠在墙上看着自己。

“声音小点,别惊醒爸妈。”格瑞只是看了他一眼,转过身继续找东西。

“他俩不在家。”嘉德罗斯没有再盯着格瑞看,他转身走进厨房,格瑞想说自己并不饿,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这是时隔一年之后两人的第一次见面,也是第一次对话。

既然爸妈不在家索性不再找,格瑞站起身来,蹲的时间有些久,眼前黑了片刻。视力受阻听力总是很敏感,她听见厨房里有锅碗撞击的声音,有些缥缈,似乎是幻听了。

饭桌前安静的可怕,嘉德罗斯坐在她对面玩手机,格瑞瞄了几眼猜测对方是在跟人聊天,没有人说话,偌大的房间只能听到碗筷相碰的声音,以及手指触碰屏幕的声音。

这种尴尬的沉默让格瑞也有些不适,她努力去找点话题,不过两人能聊的着实不多,思来想去也不过几个,想到这里格瑞放弃了找话题,低头默默吃饭。

“最近工作还适应吗?”嘉德罗斯率先开了口,格瑞觉得对方可能是看了自己的微博或者朋友圈,她四月份刚刚换了工作。

“还好。”回答很简单,格瑞想了想问道,“大学生活适应吗?”

这话出口格瑞就后悔了,不好的回忆再度浮现,格瑞这一年没回家几乎是在躲着嘉德罗斯。

不过嘉德罗斯似乎没有想起来,他无聊地刷着朋友圈,点点头算是回应格瑞。

“A大合适的姑娘挺多,早点安稳下来让爸妈放心。”

闻言,嘉德罗斯刷手机的手一顿,目光从亮光的荧幕上转移到格瑞身上,格瑞飞快地在内心翻了个白眼,她把筷子一放,抓过来纸巾擦了擦嘴角。

“我吃饱了,先睡觉了,你早点睡。”

房门被锁上,格瑞飞快地掏出手机,刚刚振动了很多声她却一直没敢摸出来看看。

是几个朋友的消息,不外乎问她回A市待几天出来聚聚之类的,格瑞没任何心情搭理这些消息,她点开联系人,直接拉到了L开头,点开一个人的聊天框,键盘弹出来,敲敲打打半天最后又全部删除,沉吟了片刻格瑞直接给对方打过去了电话。

雷狮正在酒吧里头跟妹子聊天,眼看着就要到手了,突然手机响,他骂了句娘,正准备挂了电话继续下去,看到了来电人沉默了片刻,最终只得叹口气,给姑娘说了句对不起,接了电话。

“没睡?”雷狮没什么好心情地应了一声,他目光扫了一圈,朝一家咖啡厅走过去。

“什么事?”一杯摩卡,雷狮指着菜单对服务生比口型,换了一只手,格瑞那边一直沉默,不知道在干什么。

“我回A市了。”

闻此言,雷狮沉默了,他前几天听格瑞说觉得要回去一趟,没想到对方动作这么快。

“你想通了?”

没有,所以我才给你打电话。

 

有篇不知道什么地方的论文上说,重组家庭的姐弟或者兄妹总会有很多矛盾。

其实格瑞和嘉德罗斯算是对例外,一来年龄差比较大,另一方面两个人性子勉强算合拍,多年来也没什么实际矛盾。

这一切的改变是在嘉德罗斯大学录取通知书下来那一天。

格瑞有的时候回想起来,她实在想不出来嘉德罗斯究竟是什么时候对自己的感情变质了。

事实上这个变质不是一个突发事件,一点一点的积累最终促成了质变,是藏在了夏天的百褶裙底下,格瑞只觉得那天自己头痛的要死,如果可以选择她前一天一定不会喝那么多的酒。

那一天应该庆祝一下,格瑞正好研究生毕业等博士的一个暑假,在客厅看电视不小心睡过去,醒来的时候身上盖着条杯子,空调温度也已经调到了26℃。

她掀开被子坐起来,刚睡醒脑子有些混沌,昨天晚上睡得又太晚,头还有些宿醉的疼痛,手机屏幕亮着,看来是有消息,格瑞摸过手机,她理了理额前的碎发,撑着额头点开微信,几条消息随意地清过去,她觉得有些口渴,站起身来想去找杯子。

也许是因为睡的时间有些久,格瑞腿有些发软,尽管坐了一会,站起来时没站稳,朝一侧倒了过去。

估计得挺疼,格瑞提前心疼了呀一下自己的胳膊,结果并没有撞到冰冷的木地板,而是摔倒了一个人的怀里。

“站都不会站了吗?”嘉德罗斯没什么好气地发问,他本来就比格瑞高许多,此刻格瑞又斜靠在他怀里,他稍微一低头就难免能看到什么。

有点热。他飞快地挪开视线,想着。

此刻的格瑞根本没有想到嘉德罗斯脑子里在想什么,她从对方怀里站起来,长发已经乱七八糟,又有些经典摩擦,看起来乱糟糟的。揉了揉太阳穴,嘉德罗斯侧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看起来没有让道的自觉性,格瑞干脆从另一边绕了过去,直接走进厨房倒水,凉水使人清醒,她重新走回客厅,嘉德罗斯坐在沙发上,托着腮不知道想什么。格瑞走到他身边,把手机摸过来,嘉德罗斯听不出什么情绪的声音响起。

“好像有个未接来电。”

格瑞手机刚刚打了静音,果然是有未接来电,不过对方似乎没啥急事,又给自己发了几条短信。

“格瑞,我问你个问题。”格瑞点开短信,果不其然就是问出不出来玩之类的,虽然发件人是跟她狗了太多年的老朋友,但这类消息回起来很是干脆。

嘉德罗斯抓过了电视遥控器,格瑞嗯了一声算作答应,他深呼吸了一下,高考都没有出现的紧张感此刻充满了他内心。

“你有男朋友吗?”

格瑞摁灭了手机屏幕,看向嘉德罗斯,对方一脸认真地看着自己,脸颊有些红晕。

没有。格瑞摇了摇头,她重新摁亮手机,雷狮的消息又过来了几条,格瑞却没有什么心情回复了。

她刚刚跟嘉德罗斯对视,对方眼神中闪过了些许情绪,尽管一闪而逝,但格瑞还是捕捉到了一点。这种情绪她见别人对自己出现过无数次,可是出现在嘉德罗斯眼中她有些慌张。

嘉德罗斯却没有明白格瑞的意思,他内心有些忐忑,高中时期也交过几次女朋友,最后一次被格瑞发现了,那是格瑞仅有的几次生气,事后嘉德罗斯却稀里糊涂地做了好几个梦,梦里都有格瑞,发生的事情最开始还算正常,越到后面越不正常,从梦中惊醒的时候是凌晨三点,他拿过手机随便刷着,第二天是星期五,差点在课堂上睡着的嘉德罗斯在第五次头与书桌亲密无间的时候,想明白了一个问题。

他喜欢格瑞。

这份喜欢何时埋下的他不知道,或许早就这样了,他又想了想自己的几个前女友,似乎都能从中掐出一点与格瑞有相似之处,比方说第一个性子也和格瑞一样冷,第二个爱喝牛奶,第三个和格瑞一样怕鬼……

而自己追她们的原因似乎也是因为这些细节,觉得对方可爱,思及此,嘉德罗斯有种大彻大悟的感觉。

想明白了就要说出去,但是格瑞比自己年长七岁,嘉德罗斯也知道格瑞这几年交过几个男朋友,最近的一个都见过家长了,却不知道为什么格瑞最后提了分手。

回忆结束,嘉德罗斯看着格瑞侧脸,对方盯着手机似乎在发呆,不知道在想什么,耳尖有点红。

“格瑞?”嘉德罗斯叫了格瑞几声,格瑞似乎才反应过来,她转过头看向嘉德罗斯,示意还有什么问题吗。

嘉德罗斯咳嗽了几声,他不确定自己现在表白是否合适,视线顺着对方脸往下滑,及时地刹住车,有些话语可以脱口而出。

“你能不能以后在家穿衣服注意点?”

这话让格瑞有些摸不着头脑,她低头看了看,T恤有些宽松但也没什么问题,嘉德罗斯究竟想表达什么?

“我是个成年男性。”还是个对你有意思的成年的男性。

这句话出口格瑞彻底印证了自己几分钟前的猜想,她别过头去,屏幕上的东西看不大清楚,事情来的有些突然,这让她有些窒息的感觉。

“不好意思,忘记你成年了。”

在嘉德罗斯说出下一句话之前,格瑞猛地站起身来,她转身揉了揉嘉德罗斯的头发,露出一个少有的可以言之温柔的笑容。

嘉德罗斯被这个笑容弄得愣住了,格瑞飞快地撤回手几乎逃一般地钻进了自己的屋子。

剩下的一个暑假格瑞做了个重大决定,退学跑到滨海城市工作,事实上人生地不熟,深夜里格瑞质疑过自己的决定,春节的时候也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没有回家。

事实上大年三十的晚上,她坐在海边给雷狮打电话,听着电话听筒里传来的鞭炮声,以及雷狮再三追问下,格瑞终于把事情说了出去。

这不怎么ok。雷狮听完之后摇了摇头,他想了想几天前去A大做演讲看到嘉德罗斯,对方对自己态度虽然一直不怎么好,但是那次似乎差到了极点,连招呼都没打,雷狮给他挥挥手他只是冷哼了一声。

“你就为了这点事不回来?”雷狮走到阳台上,这些行为怎么看怎么不像格瑞的行事作风,“喜欢就答应,不喜欢就拒绝,有什么可以废话的吗?”

电话里格瑞的一声叹息,海风有有些冷,她抓紧了外套。

“可是他是我弟弟啊。”

雷狮没有再说话,嘉德罗斯和格瑞的关系复杂极了,重组家庭的姐弟,没有一点血缘关系却从格瑞十二岁开始住在同一个屋檐下,雷狮跟格瑞认识的很早,最初见嘉德罗斯对方还是一个说话都说不利索的小孩,格瑞虽然性格冷淡的很但是对嘉德罗斯却意外的温柔,要雷狮说,嘉德罗斯对格瑞没有男女之间的情愫才应该让他意外,格瑞一向是个聪明敏锐的人,却偏偏这种事情上糊涂的很。

“那你想怎么办?”

我不知道。格瑞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她少有的话多了几句。

“拒绝我做不到,答应更不可能……”

话还没说完,却被雷狮打断了,“你为什么做不到拒绝?”

这下子轮到格瑞愣神了,海风吹着她的脸颊,有些腥味又有些海水特有的黏腻,格瑞挂了电话朝海边走去,海水凉的刺骨,她蹲下身子,海的尽头挂着轮月亮,有些雾迷蒙着,看不大真切,但是却能感受到那月光。

如果能够拥有大海。

 

“喜欢就答应,不喜欢就拒绝。”雷狮叹了口气,格瑞心里那道坎他很明白,他看着自己手里从安迷修那边要来的法律书籍,“你俩这种又没什么血缘关系,而且你父母不也没把你俩户口本迁到一起去吗,说不好听了这么多年你俩都可以算非法同居……”

敲门声响了起来,格瑞挂断电话,嘉德罗斯双手抱在胸前,看着格瑞。

“我觉得我们有些事情需要交流一下。”

格瑞手抓着房屋的门,她不得不感叹一年不见嘉德罗斯看起来成熟了许多,也许两个人可以好好地聊一聊。

于是她侧了侧身子,示意对方进来。

嘉德罗斯很少进格瑞房间,尤其是自己上高中之后,格瑞顺手关上门,房间收拾的很整齐,嘉德罗斯拉过来椅子坐下,格瑞便坐在他对面。

他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格瑞也没有催他,静静地等着他要说什么。

空气安静了,格瑞手机震动了几声,在床铺间,她拿过来,依然是无关紧要的事情,大抵都是同学得知她回A市找她出来聚聚。

索性直接关了机,放在床头橱上,嘉德罗斯看着格瑞的动作,他知道格瑞不是很喜欢社交,一般出去参加party之类的也只是为了面子上过得去。

“格瑞。”嘉德罗斯清了清嗓子,他很久之前就不再叫格瑞姐姐了,格瑞不是很在意称呼的问题,不叫姐姐只是出于一个男孩子觉得自己长大了的心理。

格瑞今年不能再被称为少女了,二十七岁的年龄,就差家里给安排相亲了。嘉德罗斯注视着她,岁月没给她带来多少改变,黛紫色的双眸依然清澈透亮,雷狮喜欢这双眼睛,格瑞的双眼会说话,一个眼神便能明白对方的意思。

“我猜你早就猜到了,但我还是要说一遍,不管你给我什么回应。”嘉德罗斯深吸一口气,他凝视着那双眸子,开口道,“我喜欢你,男女之间的那种。”

纵使做足了心理建设,但这句话从嘉德罗斯口中说出,格瑞低下了头,她下意识地想去逃避嘉德罗斯那炽热的目光,却被对方抓住了下巴,硬逼着抬起头来。

嘉德罗斯站在她面前,弯着腰,两个人的距离非常之近,近到格瑞能感受到嘉德罗斯的呼吸。

“看着我给我答案。”

“你知道如果我答应你前面有多难走吗?”这么说话真的很不舒服,格瑞挣脱了几下没有挣脱开,“就算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就算我们现在为止户口什么也没有落在一起,但是……”

“所以你答应我了?”

格瑞愣了一下,她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这番话有一个前提。

而这个前提就是,他俩确实在一起了。

嘉德罗斯大约语文学得不错,捕捉字眼的功夫很到位,这句话说完便松开了格瑞的下巴,看着对方的脸慢慢地染上粉红色,嘉德罗斯露出了一个胜利者的笑容。

“……”局面已经是反应过来的格瑞挽救不了了的,不过她也没准备挽救,有些问题既然想通了,那也不需要畏首畏尾。

这不是格瑞的脾气,也不是嘉德罗斯的脾气。

前途是很难,我不敢保证什么一生一世,但是有你在,至少有了走下去的勇气。

评论(12)
热度(1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年創想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