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想家

=江溱

有缘再见

嘉瑞♀/有何不可

·是不老魔女那个梗……不知道能不能写文如果侵权评论说一下我就删了(……

·单性转,ooc属于我

 

 

 

 

 

 

 

 

 

 

 

“这场战争收获还是挺多的,勉强不亏了。”

一片废墟上,男子吹着口哨,他看起来心情很不错,尽管眼前是血肉模糊的堆积场景,飘着些毛毛细雨,空气中弥漫着些许腐烂的、令人作呕的气味。

他旁边站着一个女人,对着毛骨悚然的场景似乎也无甚感觉,她略微不耐烦地摆了摆手,示意男子赶紧说关键的。

“放心,把你不远万里请来不是就让你看看战场。”雷狮理了理发带,白色的发带迎风飘着,末尾处有些泥点,现在也无暇打理。

“上头处理了所有能处理的,现在有一个事情,他们商量出来的结果是交给你。”雷狮带着女人往前走去,穿过令人作呕的战场,雷狮停下了脚步。

“城堡进行了冷处理,有一个小孩意外地活了下来。”雷狮对着格瑞解释道,“上头的意思想把这个孩子照顾起来,他可能有什么特别之处。”

“意思是,让我照顾他?”格瑞皱了皱眉头,她不长不短两千多年的魔女生涯中,上过刀山下过火海,完成过无数个艰巨的任务,却从来没有照顾过小孩。

“魔使就那几个,上头挑了半天定下了你。”雷狮看着格瑞的神色,补充了一句,“不是让你白照顾。从你照顾他开始,上头还你自由身。”

沉默了片刻,格瑞迈步走了进去。“孩子在哪里?”

 

男孩正在睡觉,被陌生人扰醒有些烦躁,倒是不见有几分害怕。

他抬起眼睛,看着眼前的两个人,男的他见过几次,女的倒是第一次见。眸色和男子有些相似,但看起来顺眼了不少。

格瑞蹲下身子,男孩金色的头发看起来有些乱,格瑞伸手帮他理了理,比看起来要软一些,似乎因为格瑞的动作吃了一惊,金色的眼睛闪过几丝惊讶,但也很快归于平静。

“叫什么?”她把手放下来,对上金色的眸子,视线有着孩童特有的单纯与灵透。

“嘉德罗斯。”男孩回答的很迅速,也许是因为格瑞动作间给他的感觉,他觉得眼前的女人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女人。

而且应该挺温柔。

“我叫格瑞。”格瑞拉过他的手,对待孩子的格瑞呈现出千年来都没有过的温柔,眼前这个孩子看起来会比较听话,也许照顾他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任务。

用这个换来类似于自己卖身契的东西,格瑞罕见地觉得上头还算有点良心。

 

照顾孩子说轻松也算轻松,说困难也算困难。格瑞翻着童话书,讲着一些自己早就不相信了的故事。

嘉德罗斯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年龄还小,两条腿离地还有很长的距离。炉火烧的有些旺,格瑞随手施了个咒,挥手过去几簇往外跳的火苗重新跳了回去。翻书的空档,格瑞偷偷瞥了一眼嘉德罗斯,读故事之前说自己不爱听故事,可是此刻却紧紧地盯着自己,脸颊在火光下红扑扑的,倒是可爱极了。

格瑞轻笑,终究是个小孩子。

故事读完,嘉德罗斯已经昏昏欲睡,格瑞收起书,小孩缠着自己非要跟自己睡,格瑞最开始有些别扭,不过抵不住对方的软磨硬泡,跟他签了个条约。

“在我床上睡到五岁。”格瑞展开手掌,示意对方,“也就是你还能再跟我睡一年半。”

“六岁。”三岁多的小孩却聪明的很,誓死力争地跟格瑞讨价还价。

“五岁半。”绝对不能再退让了,格瑞想着自己还是个很有底线的人,看在他是小孩子就让一下好了,“不准再讨价还价,否则你现在就回去睡。”

嘉德罗斯有些不开心,但他没有再说下去,还有两年时间,也算不错。

把小孩抱到了床上,格瑞掂量着这孩子最近又胖了。她想着最近的饭食,看起来可以少点脂肪类的事物了。

嘉德罗斯半睡半醒,他感受到熟悉的床,以及身边熟悉的人,这三四个月他早就习惯了睡觉身边有人,嗅着格瑞身上淡淡的香气,嘉德罗斯觉得他的梦境也在香河中荡漾。他不自觉地蹭了蹭格瑞,对方摸了摸他的头发。

这是每一个夜晚的必修课。

 

时间过得很快,格瑞自己居住过两千多年,与家人生活的记忆早就模糊,跟嘉德罗斯生活这三年倒是很新鲜,最开始是发现饭食要多准备一份,而且不能再想不吃就不吃,要规律饮食;牛奶有些不够,格瑞忘记自己从哪本人类书籍上看到多喝牛奶对小孩子成长有好处,每天早饭时都会逼着嘉德罗斯喝一杯,直到嘉德罗斯身高突破一米八,这导致嘉德罗斯成年之后看见牛奶就反胃;上午时格瑞会读魔法书,嘉德罗斯就坐在她身边自己玩玩具,他喜欢玩积木,经常搭建一些颇具规模的景观;午饭的时候会强行让嘉德罗斯吃菜,格瑞举着本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养娃指南,上面告诉她要多给孩子吃菜,补充多种维生素;下午的时候格瑞会教嘉德罗斯识字,先是魔法界常用的字符,人类的文字她也会教给嘉德罗斯,上头给她来过信,嘉德罗斯也是魔族一员;晚饭时格瑞会照着指南上所说,控制嘉德罗斯饭量,怕他积食,结果有一次嘉德罗斯半夜饿醒,格瑞只好放弃了这个任务;睡觉之前会给嘉德罗斯讲故事,魔族的童话书讲完了就讲人类的。

嘉德罗斯六岁了,开始到了好奇心增长的年龄,会问格瑞一些让她难以回答的问题。尤其是有一次雷狮来这里给格瑞传递上头的消息,雷狮走之后嘉德罗斯问的问题从菊花为什么只在秋天开,变成了男女构造有什么不同,格瑞面部抽搐地想着揍死雷狮的可能性,但是想到对方传递的消息也就开心了一点。

上头说,不管嘉德罗斯还是格瑞,都给他们自由身,算是格瑞为他们出生入死两千多年的报答。

但是嘉德罗斯的问题没有停,他执着于探索男女之间的差异,指着自己的前胸问格瑞为什么自己这里是平的而格瑞却有起伏。每每这种时候格瑞只能一巴掌拍到嘉德罗斯头上——力道在空中减到了最小。

“格瑞,我有一个问题!”这天的嘉德罗斯和往常一样,坐在凳子上挥舞着胳膊,试图吸引格瑞的目光。

“不准再探究男女之间的差异了。”格瑞托着腮看着窗外,她今天去集市上买了些东西,遇到过去一些算是熟人的人,对方一脸好奇地问自己什么时候生了个儿子。

单身了两千多年的美魔女格瑞,一夜之间多了个儿子。这已经是魔法界的饭后必备话题之一了。格瑞回想起金那双眼发光的样子,忍不住一阵恶寒。

“不是男女的差异!”嘉德罗斯瘪瘪嘴,“我要问你,什么是喜欢啊?”

喜欢?格瑞重复了一遍,她歪了歪脑袋,这个问题令她有些苦恼,她实在不清楚喜欢是什么感觉,两千多年来没有一段感情史,格瑞想到这又有些感慨。

“对啊,就是童话书里说的那种,王子喜欢公主。但是什么是喜欢呢?”

格瑞叹了口气,她努力回想了一下自己这么多年来看的活的情侣和言情小说,试图寻找这个答案。

“大约就是你想跟她过一辈子,就是喜欢吧。”格瑞想了想那些海誓山盟,下了这个定义。

想跟对方过一辈子。嘉德罗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抬头看向格瑞,对方似乎又在发呆,目光有些空洞。

“那我喜欢格瑞。”嘉德罗斯猛地一击掌,吓了格瑞一跳,对方听完这句话皱了皱眉,喜欢这个词意思范围有些广,嘉德罗斯理解的大约和格瑞想到的不太一样。

想到这里格瑞轻松了不少,嘉德罗斯终究还是个孩子,喜欢这个词也不一定非得要是情爱,友情可以,亲情也可以。

“那么我也喜欢你。”格瑞轻笑,嘉德罗斯有些时候实在是可爱,三年来自己的笑容比过去多了不少。

就像一个正在发光的小太阳。

 

嘉德罗斯长得很快,等到青春期,格瑞觉得嘉德罗斯恨不得一天长十公分。

其实也没有这么夸张,但是有一天格瑞在厨房做早餐,嘉德罗斯睡醒迷迷糊糊地走到厨房,和小时候一样从后面抱住格瑞开始蹭,格瑞猛然发现嘉德罗斯已经比自己高了不少。

这个感觉不是很好,她一边洗菜一边想,嘉德罗斯在九岁就开始跟自己学魔法,现在又过去了七年,格瑞停下手里的动作,她开始数数,自己收养嘉德罗斯的时候,他是三岁,今年已经过去了十三年,这么一算,对方已经十六岁了。

十六岁身高突破一米八,格瑞特地买回了一个量尺,确定了嘉德罗斯身高之后她不禁感叹,看来人类的书上说让小孩喝牛奶,还是挺有道理的。

“以后你可以不用天天早上喝牛奶了。”格瑞收起尺子,宣布道,嘉德罗斯斜靠在书桌上,听到这句话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还有,早上起来不准和和过去一样抱我。”格瑞补充道,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些脸红。嘉德罗斯小时候经常抱着她,格瑞也没有很在意,今天早上嘉德罗斯突然又抱自己,身高差距有些大,格瑞甚至还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顶着自己。虽然明白这些都是正常生理现象,但是至今为止一次恋爱都没谈过的格瑞还是很不好意思。

闻言嘉德罗斯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他看着格瑞,格瑞的外表停留在了二十岁左右,嘉德罗斯小时候就明白格瑞很好看,但是此刻以一个将近成熟的男人的身份,嘉德罗斯明白了好看的意义。

银白色的头发被束在脑后,几缕碎发遮挡在额前,黛紫的眸子是冬日冰封的湖面,深处藏着几分温柔,格瑞皮肤很白。嘉德罗斯视线没有再往下走,他知道颈部以下是什么,那是他小时候忘不掉的记忆。

格瑞感受到嘉德罗斯的注视,她疑惑地抬起头,正对上灼热的目光,不过两三秒她就把视线挪开,耳尖有些泛红。

那天晚上嘉德罗斯做了一个梦,梦里是他从各种渠道背着格瑞弄来的画册里头的场景,听到熟悉的声音唤着自己的名字,语调却是女人特有的妩媚,嘉德罗斯猛地从梦中惊醒。

他揉了揉太阳穴,早些年间他问格瑞的问题他基本都找到了答案,唯独喜欢是什么这个问题他没有找到答案,后来他又问过格瑞这个问题,格瑞沉默了很久,最后告诉他她也不知道,因为她没有喜欢过什么人。

“我只能告诉你这个喜欢,包含很多方面,有亲情,有友情,也有爱情。”

我想我明白喜欢的意思了。

 

格瑞最近在躲着嘉德罗斯。

尽可能的少交流,格瑞没事就缩在自己屋里看书,吃饭的时候也几乎不说话,偶尔递个东西,手指相碰格瑞都会猛地缩回来手。

嘉德罗斯似乎没有怎么在意这个问题,从他那夜想明白喜欢是什么这个问题开始。他深思熟虑了很久,最终他觉得现在说这些为时尚早,格瑞的脾气他了解,只要自己慢慢磨,过上几年一切都好说。

就这样,日子仍然一天天地过着,一个偶然格瑞抬起头看向日历,才发觉嘉德罗斯已经到了成年的年龄。

“好了,上头布置给我最后一个任务我完成了。”嘉德罗斯回家的时候,格瑞对他说,“现在开始,你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不会再管。”

十八岁快乐,你可以开始属于你的人生,不管是工作,读书,加入组织,帮上头完成任务,亦或是恋爱,我都不会再参与,也不会伸手去管。

这是属于你的天地了,嘉德罗斯。

“你的意思是,你现在是以一个女人的身份坐在我面前,而不是我监护人的身份?”嘉德罗斯双手抱在胸前,他看着格瑞,对方迟疑了片刻,对这个问题做出了肯定回答。

“那么好,给我讲一下,你的择偶标准。”

“啪嗒”格瑞手里的玻璃杯摔到了地上,她盯着地面上的玻璃渣,这是她这几年来很害怕却又隐隐期待的一个状况。

现在出现了。

“……超过我的战绩。”格瑞抬起头,对上那双如火一般耀眼的双眸,“超过我的战绩榜,这就是我的择偶标准。”

至今为止的魔界战绩榜,格瑞高居榜首,是前五里头唯一的魔女,并且高于第二很多。

“没了?”嘉德罗斯挑眉,这比他想的要简单很多。

“没了。”

 

嘉德罗斯离开了,格瑞又恢复到了一个人的生活。她最开始有些不适应,不过也没有多久,自问给嘉德罗斯提的是一个根本没可能完成的目标,就算能完成,也至少再过个几千年。这几千年里,他自己一个人生活,会遇上形形色色的无数人,也许就会忘掉格瑞。

这是格瑞期待的,也是格瑞不想面对的,她不想承认自己喜欢嘉德罗斯这个事情。

但是事情并非她想象,大概过了个一百年,雷狮到她这喝茶,说起了战绩榜。

“你家那小孩可真是疯了,如今战绩榜已经超过了我,也超过了银爵,跟你的那个记录越来越靠近了。”

“这才一百年?”格瑞有些惊讶,她实在想不出来,自己两千多年,虽然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地完成着任务,但是别人一百年就几乎持平,这是不可多得的天才。

“打了鸡血吧。”雷狮耸了耸肩,“上头给他许下了个诺言,他只要平定最近叛乱的那几个小族群,就允许他一个要求。”

“顺带一提,如果他完成这个任务,他的战绩不多不少,比你多1分。”

这个任务自然是危险极了,格瑞罕见地关注起了报纸上的军事新闻,战争已经持续了四年,战场附近已是民不聊生,两军对垒,僵持不下。

这天的报纸,格瑞翻到军事版,是嘉德罗斯的一张背影照,配字是No.1,战争取得了胜利,他成了魔族历史上最年轻的第一名。

这是个不错的结局,距离他回来还有一段时间,格瑞思索着再接个任务重新刷新一下自己战绩榜的可能,却被人从身后抱住了。

“我做到了,格瑞。”

 

END

评论(10)
热度(2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年創想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