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想家

=江溱

有缘再见

嘉瑞ABO/一件小事

这是个突然蹦出来的脑洞, @一股子说停就停的风 依然格洛伊设定
知乎体,因为手机所以……排版有问题
题文不符











Q:有没有什么颠覆你们对一个人认知的事情。
A:GLORY
谢邀。
这个问题我有过亲生感受,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我家是一个传统AO家庭,我爸是一个特别特别厉害的A,打架从来不输的那种。
我妈,至少在过去的我眼中,他是一个长得好看温柔慈祥的O,虽然有点面瘫。
我叔叔给我讲说我小时候还扬言要娶我妈,然后被我爹整了一顿。

这个事情大概发生在我高中的时候。
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好像得罪了一堆人,真的是一堆人。
那天放学我妈来接我,开车带我先去超市买东西。
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得到的消息,说我爹很强。他们自己产生了一个相对的概念,我妈很弱。
好吧,曾几何时我也这么感觉过。
我妈停下车,下车刚想跟我说话,一群人就围过来了。
大概有一百多人?
我当时愣了片刻,其实我一个人解决上几十人还有可能,但是这么多人而且一堆带着刀啊之类的。
如果那天我爹接我可能他们就不敢来了。
我妈站在车旁,看着写一群人,问我。
“你做什么了?”
其实就是那个小帮派的头头看上了一个O想要强他,我就随手英雄救美把他打了一顿。
我给我妈三言两语解释清楚,并让他先退后点免得受伤。
当然,我后面那句话没说出口,我妈就不见了。
等我反应过来十几个人已经被他放倒了。
我见过我爹打人,现在又看到了我妈打人,只能说,他俩打架水平简直不相上下。
我就看着我妈一个人解决了一百多号人。
“回去别给你爸说。”这是他回家路上给我说的。
我那一天都处于一种震惊状态。
我妈,一个O,一个我曾经认为非常温柔,需要我保护的O,今天当着我的面,放倒了一百多人。
“太久没打架了,有点生疏。”这是他到家前给我说的,“不然解决的能更快。”

晚上睡觉前我妈罕见地坐在我床边,表示有话跟我说。
“我不让你打架,今天我却当你面打架,是我不对。”
然后他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关于他和我爸当年的故事。
他俩是在凹凸大赛认识的,可能很多人只是听说过那个比赛,总之已经很遥远了。
看来叔叔上次说我爸曾经疯狂缠着我妈打架那个事情是真的。
“所以说,打架并没有错,得看你为什么打架。”
我妈给我说。
“如果是为了心中的正义,保护弱者,那么打架是有意义的。至于说为了彰显自己的实力,去欺凌他人,那么这样的打架,自然是应该要被禁止的。”
我希望你能明白这个道理,你现在长大了,该做什么,该怎么做,你自己要有数。他说。

哦对,临睡前的我作死问了我妈一个问题。
“那你当年跟我爸打架,是有意义的还是没意义的?”
我妈笑了笑。
“我从来不做没有意义的事情。”

这个事情结束我对我妈的印象直接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虽然我还是觉得我应该努力去保护他。

评论(23)
热度(3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年創想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