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想家

=江溱

有缘再见

雷瑞♀/How Long

雷瑞♀/How long

·题目与文章无关

·完全我流爽文,校园pa

·OOC,单性转

 ·一共4k多一点,所以前文我删了……真的纯粹我流,慎入慎入

 

 

 

 

 

 

 

元旦晚会是每年学生们名正言顺放松的时刻,当然,它的筹备过程对于准备者而言是一个非常艰辛的任务。

学生会主席办公室的气氛紧张到不行,随便一点火星便可以引起一场杀伤力足够大的爆炸。

“你上个节目吧。”安迷修再次重复了一遍,格瑞则置若罔闻一般地坐在那里翻看杂志——一本倒着的杂志。

“为什么?”在安迷修再次开口之前,格瑞开口问道,这是从安迷修第一遍给她提之后她的第一句回应。

安迷修把手中的资料递过去,那是这次校内调查,学生最想看的节目的结果。格瑞接了过去,却没有看。因为她早已知道结果了。

“只为了这个?”格瑞面无表情地继续发问,显而易见不相信安迷修这么费劲地拜托自己,只是为了这个无聊的调查结果。

安迷修皱了皱眉,内心不禁感叹格瑞的洞察力。

“只是为了这个的话,那我的答案是拒绝。”格瑞把资料递了回去,她站起身来,表示本次谈话到此结束,转而走向了门口。

安迷修看了看手里的资料,又看了看格瑞的背影,叹了一口气。

“如果我说,雷狮这个元旦回来呢。”

格瑞开门的动作一僵,她回过头来,看着安迷修。

安迷修掏出手机,点开跟雷狮的聊天记录,递了过去。

记录停留在了雷狮的一句话上。

“元旦我回去,别给格瑞说。”

 

练习节目看起来也并不是很轻松,放学足足晚了一个小时。天已经黑了,格瑞走在回家的道路上,母亲给她发短信说晚上不回家,让她自己吃晚饭。她想着,转进了一家餐馆。

等餐的时间是漫长的,店里热气腾腾,和外面仿佛是两个世界。格瑞想着,便出了神。

没什么意外,她想到了雷狮。这是他出国半年的时间内,格瑞第一承认自己在想他。

校园是爱情故事的摇篮,格瑞跟雷狮的故事开始于Charlie Puth的音乐。格瑞至今都能记得记得那一天,是一个晴天,万里无云。初三生提前开学,暑假是在靠窗的位置上读过的,头顶上的风扇转着,空气中漂浮着风油精和咖啡混合起来的味道,只有鼻尖与卷子的摩擦声。

雷狮就是在这个夏天闯进了格瑞的生活,和所有爱情故事一样,转校生总是会博得人们的关注。更何况是一个长得帅的转校生。

雷狮进教室的时候是下午第一节课之前,格瑞刚刚午睡醒的格瑞斜靠在窗台上,耳机还没有摘下来,随机播放着Charlie的歌。

“我能坐这里吗?”雷狮走到格瑞身边,这是教室里唯一空着的桌子,格瑞一向没有同桌,这是好学生的特权。

没有完全睡醒的格瑞点了点头,伸手把随身听往自己这边挪了一下,表示对新同学的好意。

“听得什么?”雷狮拉开凳子坐下,他问格瑞,对方拔下耳机,收起随身听,却没有给他回复。

“是Charlie Puth吗?”

那可能是雷狮人生史上最尴尬的一次搭讪,过了很久,格瑞才点了点头,发出了一个单音节。

 

格瑞话特别少,雷狮尝试搭了几次话之后就放弃了,两个人天天安静地上课,下课雷狮便往外面跑,后来格瑞听安迷修提起,说雷狮当时给他吐槽,本来看着同位是个美女想着发生点什么,结果发现是个闷葫芦,一句话也不说。

事实上最后还是发生了点什么,不过安迷修给格瑞说这事的时候并不知道格瑞和雷狮已经在一起了。

记忆总是有些遗忘,雷狮和格瑞就这样一直到了期中,出乎格瑞意外地雷狮考了级部第四,这个名次令她对她的同位有了新的看法。

“你学习不错。”待晚自习开始,雷狮回到座位上,听到格瑞对他说话,愣了很久。

这绝对是你第一次主动对我说话。很久之后雷狮对格瑞说,回答他的是格瑞很冷的一句,你如果想那会成为唯一一次。

事实上好像真的是唯一一次。不管是稍微熟起来,还是暧昧极了的时候,以及真的在一起之后,格瑞几乎没有主动跟雷狮说过什么。

在他出国之前。

饭上来了,热气扑面,格瑞擦了擦眼睛,她掏出手机,微信的星标好友在那里摆着,她第无数次点进对话框,输入法弹出来之后却不知道打些什么。

两人的聊天记录停在了两周前,雷狮给她拍了一张雪景,说这边下雪了,格瑞回了一句雪真大,雷狮打了一句哈哈,没有之后了。

她彳亍了很久,最终收起了手机,并没有什么非要说的,她看向窗外。

今年都快结束,雪也已经下过几场了,她想着些有的没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是雷狮的消息。

“安迷修说你元旦要上节目?”

格瑞撇了撇嘴,雷狮得到自己消息总是很快,安迷修卡米尔自然偏雷狮,到最近嘉德罗斯都给雷狮发格瑞的消息。

格瑞盯着手机,她很想知道雷狮准备把他元旦回国这事瞒到猴年马月,自己也不点破,干脆地回了一句,是。

此时的大洋彼岸,雷狮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了起来,手机界面停留在跟人的聊天页上,备注是媳妇。

他看了看时间,不过早上七点,昨天有任务没有完成,安迷修的消息发过来的时候正好他准备睡觉,看完消息雷狮想着还睡个屁直接一个电话打了过去,安迷修那边支支吾吾半天最后还是说出了实情。

“我把你要回国的事给她说了。”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安迷修实在不想雷狮元旦回次国先把自己揍一顿,“她好像有点生气。你俩当初究竟怎么了,你出国她都没去机场。”

对于这件事情,雷狮不说格瑞也不提,原因很简单,雷狮道歉的话语到了嘴边说不出口,只好怪错的时间对的人做了错的事,事实上雷狮出国前格瑞提了次分手,雷狮也没拒绝也没答应,出国似乎也是逃避现实的好机会。

 

那也是个冬天,在一起大概一年左右,雷狮有物理竞赛课,格瑞等他放学,时间还早,干脆就去对面的小卖部买了一杯牛奶,顺带给雷狮买了一杯咖啡。

事实上两人前几天刚刚吵了一次,原因是有人给格瑞递情书,格瑞跟雷狮的恋情是地下恋爱,但青春期的少年总是有些年轻气盛,雷狮提过无数次公开,无一例外地被格瑞拒绝了。这次再收到情书之后,雷狮积攒了快一年的怨气终于爆发了。

“我说格瑞,你不同意公开难道就是为了收别人的情书?”

脑子热了什么都能说出来,雷狮话出口就后悔了,但是说出的话没法收回,格瑞的态度他只能硬着头皮去接受。

可是格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甚至手里的动作都没有停下,“你愿怎么想怎么想,理由我给你讲过了,再胡搅蛮缠很没意思。”

碰个软钉子,雷狮原本升起来的歉意又被泼灭了,有点冒火,但又明白跟格瑞吵起来没什么结果,甚至可能是单方面吵架。

思及此,他干脆收拾起了书包,独自离开了学校。这是两个人相处一年内第一次雷狮单独离校。

这是个导火索,彼时的两人怎么也想不到这次会是长达一年的相互矛盾的开始。

 

今天的雷狮在上课的时候睡着了,他做了个梦,梦到了格瑞,对方和自己最后一次见她时一样,坐在桌前做题,头也不抬,只是这个梦和那天还是有所区别,雷狮注意到格瑞面前的作业本有水渍。

啪嗒。什么东西落在了坐在本上,雷狮猛地从梦中惊醒,他觉得自己刚刚做的不是梦,但是格瑞根本不是那种会哭的女孩。

异国恋还是处在一种近乎于冷战的状态下,雷狮觉得自己最近都快神经质了。他晃了晃头,示意老师自己身体不舒服,溜出了课堂。

时间是上午十点,雷狮估摸着格瑞应该不会睡,思来想去索性给她打了个电话过去。

等待音格外漫长,就在雷狮觉得格瑞不会再接电话的时候电话接听了。

“喂?”格瑞的声音经过电波传达到格瑞耳边,雷狮突然想起了人是导体这句话,全身上下仿佛通了电。

“还没睡吗?”

事实上格瑞此刻刚从浴室跑出来,高三课业还是比较繁忙,不过今天是星期五,格瑞睡觉时间并不算晚。

“有什么事情吗?”事实上这是两人快一年里第一次通话,听着这熟悉却又陌生的雷狮的声音,格瑞有些恍若隔世的感觉。

“我元旦回去。”雷狮想了想,这似乎是唯一一件能跟格瑞说的事情了,尽管对方已经知道了。

沉默了一会,电话那头传来了一声嗯,尾音有些压不住的笑声,心跳猛地快了几拍,雷狮悄悄地拍了拍胸口,又想起了两个人根本没有面对面,略微有点心酸。

“所以你究竟准备上什么节目?”雷狮想起格瑞没回答的问题,格瑞此刻心情应该比刚刚好了不少,再问一遍应该会有回答。

电话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片刻后格瑞的声音重新传过来,“你刚刚说什么?我换睡衣,没听见。”

雷狮重复了一遍问题,脑内却想到了某些不是很健康的画面,虽然和格瑞同级,但事实上他比格瑞大了一岁还要多,正直青春期,难免血气方刚,一句话便能衍生出无限幻想。

心猿意马期间,格瑞回答完了雷狮的问题,可惜雷狮没听见,又不好意思承认自己刚刚在想什么,雷狮咳嗽了几声,表示自己知道了。

“还有什么事情吗?没有我就睡觉了。”电话那头的格瑞丝毫没有察觉到雷狮在想什么,她现在有些困,但又在期待雷狮说还有点事,因为她不想挂电话。

也没什么其他的事情了……话到嘴边打了几个转,雷狮深吸了一口气,说出口了另外一句话。

“没什么大事,就是我想你了。”

话语通过电波传入格瑞耳中,她怎么也没想到,雷狮会说出这种肉麻让人起腻的话,然而这句话却着实让格瑞情绪波动了起来。

电话里半天没传来声音,雷狮又想起了他俩出国前的那次争吵,格瑞买好热饮等自己下竞赛,结果雷狮火没下去看都没看格瑞一眼就走了过去。第二天上学的时候格瑞脸色非常不好,后来雷狮想过也许自己当时道歉还来得及,可惜当时都不是能服软的人,雷狮硬是一个月没跟格瑞说话。

而当时雷狮家里正在给雷狮安排出国各项事宜,然而格瑞得知雷狮要出国还是通过了安迷修,冷战也不好说别的,最后格瑞提了句分手,就造成了现在这个现状。

雷狮后来设想过,如果他在当时肯道个歉承认个错误,这一年在国外也许就不用那么难受,至少每周末还能通通话甚至视频,而不用把对方朋友圈翻个遍也不好意思说一句话。

太亏了。

依然没有回音,这个直球打得有点快。雷狮又斟酌了一下,他压低了嗓音,飞快地说了一句。

“那时算我错了,对不起。”

这个夜晚弄得格瑞有些震惊,先是雷狮说想自己,又是雷狮道歉,一年多的心结这算揭开了一大半,幸福来得有些太突然。

“嗯,我知道了,我先睡了。”

格瑞的回应依然不温不火,充满了格瑞特色的答案,不过雷狮觉得她心情应该不错。

就像数学压轴大题,步骤已经结束,只差最后一个综上所述。

飞机晚点了。

雷狮下飞机直接奔向了学校,道路状况不忍直视,雷狮干脆找了辆自行车骑了过去。

不过还是迟到了,雷狮直接在后台拦住了留下来收拾的安迷修和格瑞。一路狂奔,此刻并不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雷狮坐在沙发上大喘气,安迷修识趣地倒了杯水,留下了格瑞雷狮两个人。

“飞机晚点了?”格瑞站在雷狮对面,妆没来得及卸,雷狮瞄了几眼就觉得自己可能错过了全世界。

时运不齐,命途多舛。

看来我错过了一个亿。雷狮喝了口水,把水杯放到桌子上,快一年没见我,不表示一下吗?

“我有说过我原谅你吗?”

雷狮点点头,站起身来,借着绝对的身高优势,一步步挨近格瑞,看着格瑞一步步后退知道无路可退,靠在墙上。

有些恼怒,格瑞推了推雷狮,显然没有什么作用。

“你干什么?”

“我记得我没答应过你说的分手。”

所以啊,我在行使作为男朋友的权力。

 

END

FT:仍然瞎写,纯粹我流,流水账式甜饼,混更混更(……

评论(9)
热度(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年創想家 | Powered by LOFTER